close

前言:

 

去年八月我莫名有股勇氣要做矯正,

 

怎料整口蛀牙補完後,陸續有好幾顆出問題…

 

害我拖著拖著沒辦法矯正,

 

因為幾乎所有矯正醫師都要你去把牙齒搞定,再去給他矯正,

 

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先去看一般牙醫,之後才打算找我理想中的矯正醫師。

 

說到這,又要感嘆自己遇人不俶了,若早知道有楊醫師這號人物,

 

我八月那時就直接來找楊醫師就好了啊!也不必像個孤兒一樣四處流浪…

 

到現在,那個牙醫的爛攤子還得讓楊醫師收尾…因為我有幾顆牙齒都很不舒服…

 


 

 

今天回診,處理那個從去年開始就莫名對冷熱敏感的右上6(第一大臼齒)

 

它偶爾會痛起來,又很快不痛了~

 

原先補牙前是輕微敏感,補完後是超級無敵敏感

 

(喝口大約等同洗澡水溫度的熱湯,都會痛15分鐘以上才漸漸恢復平靜,而且是想飆淚的痛),

 

一直到現在,敏感緩和了,但熱的一樣痛得受不了…

 

(冷的越來越無感,熱的一樣痛,雖然痛的時間和程度有縮短,但也要痛個3、5分鐘。)

 

總之,今天做完覆髓後,都很平靜,

 

直到剛剛,當我正要坐上男友的摩拖車時,那個moment…

 

哇靠!牙齒突然一陣好強烈的刺痛!是刺痛!簡直像有人拿針在刺我牙齒一樣!

 

我還以為我要趕緊殺去診所求救了…結果大概痛個三分鐘,它又平靜了…

 

what happend?!?!?!嗚嗚嗚…

 

但反正痛平息了,而且時間也晚了,就算我殺去,診所應該也關門了…

 


 

 

回家後,反正沒有要再吃東西,趕緊刷牙先~

 

刷完牙用沖牙機時,沖著沖著~

 

又發生了什麼鳥事呢?

 

那就是…

 

補材被沖牙機沖掉了,

 

補材被沖牙機沖掉了,

 

補材被沖牙機沖掉了,

 

天啊!!神力沖牙機也!!

 

(我買的是WaterPik,WP-100,家用型的那款,

 

想把補材沖下來的可以去買一台(?)

 

哈哈…開玩笑的!這台我覺得還不錯啦!)

 

上上次回診時,楊醫師順道用玻璃璃子把我左上6墊高…

 

沒想到墊高的補材竟然在我用沖牙機時,被沖掉了!!!!

 

剛沖下來的那個moment,我又被嚇傻了…

 

(那碎片是牙齒色的,所以很像牙齒斷了一小片一樣,很嚇人…)

 

一度以為是墊高的玻璃璃子連同原本牙齒上面的樹脂一起掉光光,

 

這可不得了!左6可是endo過的,萬一細菌跑進去還得了!

 

用舌頭一舔,呼~好加在~只是墊上去的玻璃璃子掉了而已!!

 

反正還沒上矯正器,墊高的材料掉了就掉了吧…等下次回診時再處理了~

 

但就像我標題寫的,我真覺得從8月開始,牙齒的運勢就有夠慘的…

 

什麼狀況都出來了.....現在連用個沖牙機,都能把補材給沖下來…

 

唉…真希望早日解決牙齒的問題,

 

我的心願,就是希望能把牙矯好,有問題的牙處理好,

 

好好清潔牙齒,矯完牙乖乖戴維持器,

 

從此以後,我每次進牙醫診所,都只是進場保養,洗洗牙而已,

 

不要再有什麼抽神經之類的重大治療了…好折磨人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