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20150113_155612_HDR  

 

這幾天,牙齒有大勢已去的感覺,但離一個禮拜的觀察期還有幾天,

 

還是抱持著希望等下去,但想到便覺得遺憾,

 

自己實在太晚熟了…太幼稚了…

 

直到現年28歲,才突然頓晤…

 

「我現在才28,牙齒就這樣,我還有多少日子要活、要吃東西、要見人?」

 

「我不會到七老八十都在做烘焙,我有打算換人生跑道,未來我要用我的缺牙去見老闆、同事??」

 

所以,對外當然都說以前沒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能整牙,雖是事實(因以前還有助學貸款要償還!!)

 

但更大的阻礙,卻是我害怕看牙…就算家財萬貫,我恐怕也是拖著不敢矯正…。

 

怕看牙,所以在今年以前,我完全不想看到一丁點關於牙齒的知識…

 

(不誇張,就是這麼害怕!視看牙為畏途的緣由,下次又要開一篇文章來說故事了…)

 

想當然,我根本不知道抽神經是多麼嚴謹、多麼需要醫師的專業與細心,

 

比方說可能會遇到牙醫沒把你所有根管清乾淨、填得緻密,

 

或是很倒楣的根管鈣化、根管是彎的,器械通不下去的…

 

或是你比較異類,硬是比別人多一個根管…醫生卻沒發現的。

 

自從知道這點後,我就決定再害怕也要趕緊去把整口牙給補好,趕快找矯正醫生!!

 

不要再讓牙齒一顆顆繼續壞下去…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扯遠了…哈哈…因為真的很悔不當初啊!!

 

現在想要好好寶貝我的牙齒,卻為時有點晚…

 

好多顆endo了…唉!!

 

照片上的各種東西,都是為了之後長期抗戰而購買的~還有台沖牙機忘了一起入鏡~

 

雖然我知道矯正牙刷診所會給~但就是想試試各廠牌的,好奇嘛!!(我是好奇寶寶~)

 

至於矯正專用牙線,前幾天想說試一下super floss到底有多super…

 

結果…牙線卡在牙縫…好難移動…好難拉出來…

 

這倒底是哪門子的牙線啊~~~~

 

而且我是用平常牙線就很容易進去的牙縫去嘗試~

 

居然卡這麼緊啊~~~~~

 

看來還是一般含蠟的牙線就夠了…

 

單束毛牙刷…是為了清死角…

 

因為很不幸的我四顆智齒都有長出來…

 

(很幸運的是它們都長直的…所以我不必像其他人一樣經歷水平智齒開刀…)

 

沒清乾淨很容易蛀牙,連累前面的第二大臼齒…

 

氟特佳,對我而言是求個「心理安慰」而已…還是認真刷牙比較實在,

 

這是當初為了救我下排敏感到不行的牙齒而買來試試的,

 

沒想到真的有效,但沒救的牙齒,一樣沒救,

 

例如我的右上5、6,用了並沒有去敏感,神經有問題的機率頗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