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0141006_181607  

 

這個,是在第一家諮詢的診所拍的,有去過的應該看得出來是哪間診所XD

 

(純粹把資料po上來罷了,畢竟我手邊有的資料只有這個張照片,

 

但我最後選的矯正診所不是這家~嘿嘿~)

 

閒來無事,剛好有開電腦,就把自己最初的樣子給po到部落格來,以後可以懷念(?)

 

不對,是以後要拿自己當血淋淋的例子,教我的小孩要好好刷牙!

 


 

 

以前的人,真的沒有牙齒是很寶貴的觀念…甚至連醫生也是,

 

不然我實在不懂,為什麼十年前那該死的牙醫要拔走我左上的4?

 

(除了4,他還拔掉乳齒3,但那顆乳齒本來就該拔掉了~就是因為3不掉,才會長成這樣…

 

真的很奧妙…乳牙不就是時間到了下面恆牙一直長,乳牙一直被吸收,最後乳牙就搖搖欲墜了嗎?…

 

為什麼我的3沒有這樣?!?!?!?!)

 

我的4真有蛀得那麼無可救藥嗎?

 

可惜我根本不知道他的名字,也不知他在哪兒了~他的診所不在原來的地方了~

 

不然一定po上來昭告天下~哼哼!欺負我當時年紀小!什麼都不懂!

 

以上,是左上第一小臼齒以及左上乳犬齒的故事。

 


 

 

以下繼續用編年體的方式,來哀悼每一顆死去的牙…

 

17歲:有天晚上,和媽媽妹妹吃飯,吃著吃著,我猛然一咬,

 

左上長得很奇怪的那個區塊的牙肉,好痛好痛…

 

後來我每次吃東西去碰到,或是身體動作大一點去震動到就好痛…

 

痛不是從牙齒來的,是牙肉,不知我當年是語言表達不好還是怎樣…

 

看了n家診所,沒有醫生知道為什麼…

 

最後一家,竟使出殺手鐧,根管治療…

 

就這樣,左上5(第二小臼齒)死掉了…

 

(為何要抽5?因為醫生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痛,所以拿出EPT來測,

 

又很剛好的5沒有反應…可是我覺得我的5其實是健康的啊…)

 

其實,壓根兒不是牙齒的問題,而是牙肉被食物猛然擠壓,牙肉有被絞到了,受傷了…

其實,我只要忍個幾天,它就自己會好了,根本不是根管治療救了我。

 

(左上因為3、5、6三顆圍起來,所以三顆交疊的地方的牙肉根本清不到,而且牙肉被三顆夾在一起,

 

平常光是醫生用探針去碰我就覺得不太舒服了,何況是食物經咬合的力道撞進去!!肯定受傷的!)

 


 

 

總之,根管治療後,醫生又發現有幾處蛀牙要補,其中最嚴重的是門牙,

 

醫生拿鏡子給我,讓我看門牙內側…已經有一個黑黑的小洞了…

 

這時我心裡os:哇嗚~原來刷牙也要刷這邊耶!!(言下之意就是從來不知道門牙內側也要刷…難怪蛀。)

 

黑洞,當牙齒表面已經看得到「黑」和「洞」,裡面不用講了,蛀超深的…

 

但醫生還是車完後補起來了,原以為我的苦難終於結束了…

 

沒想到…

 

大約一年後吧,18歲,門牙無聲無息的長膿包了,而且兩顆正中門牙一起長膿包出來…

 

(兩顆同一天一起補牙,一年後又一起長膿包?這太剛好了吧!所以我懷疑當初早就該抽神經了,

 

是牙醫故意先補起來,反正短時間內不會出問題!拖一年才出問題,誰曉得跟他有沒有干係~)

 

所以,兩顆門牙就根管治療了。

 


 

 

19歲,某天醒來,發現右上側門牙長膿包了,和門牙一樣,都是無聲無息的就長膿包,

 

一樣又根管治療了…

 

我真的不明白,自從接受過恐怖的抽神經後,我就特別愛護自己的牙,吃完東西就刷牙,

 

而且在長膿包前,牙齒從來沒有任何蛀牙的症狀,表面也看不見蛀洞…

 

為何牙齒會這樣無緣無故冒一個包,我真的好難過…。

 

 


 

 

24歲,有天去例行檢查,醫生竟指著x光說左上6說要抽神經,沒有告訴我為什麼…

 

於是我就被帶去家庭牙科抽神經了…

 

其實在看牙前,6早就對熱的有輕微敏感了,但並沒有蛀洞呀…

 

我實在不知道是否真有抽神經的必要…

 

只能說服自己:醫生一定是從X光看到了什麼,不然哪那麼剛好,

 

我沒有提6有熱敏感狀況,醫生卻剛好指著6要抽神經?

 

 


 

 

我對牙齒的基本知識,都是最近為了矯正爬文才知道的,

 

也就是說在今年(28歲)前,我對牙齒治療是完全聽醫生的…,

 

不得不感嘆,好醫師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…

 

說了這麼多,倒不是痛恨根管治療,若病情所需,再不願意也得接受治療,

 

例如我的門牙們,都長膿包出來了還能不抽嗎?

 

所以對於門牙被抽神經我並沒有什麼怨言,最怨的只有左上5那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